综合新闻
校区举办广东省专场校园开放日
发布时间:2019-06-03 18:41:23 4206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金朝喆 张峥/图)6月2日,校区举办广东省专场校园开放日,300余名考生及家长前来参观咨询,近距离感受校区校园面貌与办学特色。副校长姚英学致欢迎辞,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介绍校区基本情况。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姚英学热忱欢迎各位考生与家长的到来,并介绍了哈工大及校区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他表示,哈工大坚持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学定位,长期以来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凝练出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正在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校区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在办学过程中借助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坚持精品化、特色化的办学模式,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姚英学提到,自2016年招收首届本科生以来,校区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在本科生培养模式、本科生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探索。同时,校区充分发挥地处深圳大学城的地缘优势,与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实现了资源共享,希望各位考生、家长积极了解哈工大、报考哈工大、推介哈工大。

俞晓国从人才培养、科研实力、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与校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校区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将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他真诚地期待各位考生加入哈工大。

广东省考生家长代表王广东热情洋溢地分享了孩子2017年填报志愿时的心路历程与入学校区后的学习感受,他介绍到,校区学风良好,学生们展现出乐学、勤学、爱学的良好风貌,孩子在校区生活学习的近两年里进步显著、收获颇丰。他期待报考校区的考生能在校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放飞梦想。

活动中,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围绕专业设置、培养特色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介绍,并与考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交流,进一步拉近了校区与考生、家长之间的距离。当天,在信息楼、实验与创新教育实践中心、教室、学生公寓、食堂等地还设置了现场参观点,考生和家长在实地参观的过程中增进了对校区的了解。

此外,活动当天恰逢第七届全国空间天气日深圳活动,在校区活动中心外开展的空间天气科普互动展为校园开放日增添了科学色彩,该互动展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宣传了空间天气基础知识,普及了空间天气对人类活动的影响,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考生与家长带来了精彩的科普盛宴。

JO1A0361.jpg

_71A3642.jpg

_71A3609.jpg

JO1A0297.jpg

JO1A0406.jpg

JO1A0413.jpg

JO1A0423.jpg

广东省专场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

_71A3659.jpg

第七届全国空间天气日深圳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