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举办首届黑龙江省重点高中校长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6:43 349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谢梁晖、李泽鹏/图)4月9日,校区举办首届黑龙江省重点高中校长高峰论坛,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党组书记、院长姜广福及10余名黑龙江省重点高中负责人走进校区,深入了解校区发展动态。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出席论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李明雨、党委书记计红军,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参加论坛,黑龙江省招生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力主持论坛。

甄良欢迎姜广福院长及各位校长的到来,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校区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甄良介绍了校区发展历程以及发展现状。他表示,校区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在发展过程中汲取了哈工大百年名校的学术积淀与深圳这座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创新活力,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时代背景下,校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增强综合实力。他希望各位校长通过论坛增进对校区的了解,不断加强信息互通、推进双方合作,在高中校园里更多地宣传校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校区、报考哈工大。

姜广福表示,通过本次论坛,切身感受到了校区的蓬勃活力与发展潜力。校区由研究生教育自上而下延伸开展本科教育,特点突出、资源丰富、基础扎实,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搭建起校区与高中的交流平台,在各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实现双赢。他期待校区继续保持优质快速发展的态势,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也将继续关注、支持校区的发展。

姚英学简要介绍了校区的办学特色。他指出,校区充分发挥市校合作办学优势,将哈工大的优秀传统与深圳市的地域优势融为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同时校区借力大学城高校集聚效应,在课程设置、基础设施等方面与兄弟院校实现了资源共享。未来,校区将继续巩固办学成果、提升办学水平,不断增强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

哈工大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招生总体情况。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大伟代表参会校长发言,他表示,哈工大是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校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他将全力做好哈工大的推介工作,鼓励更多学子选择哈工大“一校三区”。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信息楼、G栋实验室、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地,实地感受校园新面貌。

论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