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领导人员参加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9-01-24 09:32:35 6676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1月14日至20日,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校区近40名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吴德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越致欢迎辞,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梁大鹏参加学习。

吴德林感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周到的安排和服务,感谢其为研修班准备了丰富而紧凑的精品课程。吴德林表示,此次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大多为校区“双肩挑”中层领导人员,希望大家珍惜七天的研修时光,做好角色转换,严格守纪,虚心求教,踏实求学。他强调,学员们不仅要学习课堂内容,还要学习清华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传统,并且将学习所得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肩负起校区建设发展的责任,推动哈工大“双一流”建设,为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

李越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继续教育的发展现况。他指出,清华大学立足于新起点,不断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广育人才的培养模式与管理理念,开拓继续教育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路径。同时也希望学员们在研修期间,深刻感悟“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和文化传统,能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本次研修班涵盖了教育理念更新、清华大学办学经验分享、管理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拓展、观摩实践内化等方面。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云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讲授了新时代教育发展情况,为学员开展新时代教育工作、一流大学及一流本科建设工作提供创新性的思考;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晶、科研院副院长邓宁、教务处副处长苏芃分享了清华大学在人事制度改革、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规划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本科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张学政,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力课程主讲教师刘田、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罗炜,为学员提升师德师风、管理能力进行教育指导。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吕有生、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分别从国防教育和音乐素养方面教授课程,拓展学员的综合素养。学员们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及艺术博物馆,亲身感受到清华大学厚重的文化底蕴;参观了清华大学iCenter、航天航空学院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清华大学科研平台建设。

为期七天的培训,研修班学员认真聆听知名专家授课,开展小组讨论,与专家互动交流,还进行了风采展示、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提升了理论素养、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创新工作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提供了思路,对建设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认真总结、学以致用,并希望以研讨会方式凝炼和推广学习成果,为校区未来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

参观清华大学校史馆及艺术博物馆

课程现场

DSC00921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参观清华大学iCenter、航天航空学院实验室

合影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