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香港中文大学机械及自动化工程系陈本美教授来校区做 《全自主无人系统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2 14:05:39 10054

哈工大(深圳)宣(吕而立/文, 潘小飞、袁思申/图)12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学机械及自动化工程系陈本美教授来校区做《全自主无人系统研究》讲座。陈本美教授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主任,担任控制、智能系统和机器人领域的负责人,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控制科学组组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李兵与校区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由加拿大科学院、工程院院士Clarence de Silva教授致欢迎辞。陈本美教授主要介绍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团队小组关于无人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研究的主题包括多传感器数据融合,实时同步定位和映射,未知环境中的动态路径规划以及智能任务规划和管理。讲座中,陈本美教授用了丰富的团队项目案例结合生动的演示视频,以其渊博的学识、精辟的分析让大家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激动的表示陈本美教授讲座非常精彩,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01.jpg

02.jpg

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