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16 14:35:49 3639

哈工大(深圳)宣(阮琦/文、刘晶/图)11月8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T3201教室举办了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员陈南坤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交流学习。

陈南坤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台湾间谍许佳滢案件,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和特征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深入阐明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并具体提出了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和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方式方法。

陈南坤指出,当前和平发展时代主题与现代化目标追求使意识形态领域的竞争表象更趋隐蔽,转型社会的多元化思潮对主流意识形态形成了一定的干扰,网络对意识形态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冲击。同时,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将面临着更大的压力,更肩负着引领大学生意识形态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

同时,陈南坤强调,大学生要切实提高认识,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清醒认识到网络、社会等公众平台不是法外之地,坚守底线、谨言慎行。党员同志更要做好表率,提高觉悟、提高认识,守好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紧密围绕意识形态防范教育、立足实际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意识形态方面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维护和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交流学习,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正确看待和处理各种利益分歧与价值观的碰撞,做到理论上成熟,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与党同心同德,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