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区“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技能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8级秋季学期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8-11-12 10:48:11 3408

哈工大(深圳)宣(辜超/文 高玉想/图)2018年11月9日18:00,由心理协会组织举办的2018级秋季学期心理专业知识学习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与技能培训”在T5205成功举办。校区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师华丹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校区2018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华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切入,详尽的阐明了心理保健的重要性,通过明确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让心理委员意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树立助人自助意识,提高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时效性与针对性。

接着,华老师从如何及时关注和发现同学的异常行为、基本工作技巧、援助者应具有的基本态度等几个方面,详细的向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指导和示范,学习如何当好心理隐患的排雷兵。随后,华老师还向大家普及了心理咨询的基础常识,详细介绍了多种寻求心理援助的方式,要求各班级心理委员多做宣传和引导。讲座中,华老师通过极具亲和力的言语和详实的案例来帮助大家理解及应用心理学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伴随着一部普及心理咨询理念的微电影,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提升了各班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为全校各班级的健康心理建设提供了可行的意见及建议。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讲座,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华丹老师

2018级全体班级心理委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