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第二十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暨深圳市南山区第十九届校企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4 11:10:53 4562

哈工大(深圳)宣(黄奕芳/文、黄睿茜/图)11月1日,校区第二十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暨深圳市南山区第十九届校企洽谈会在校区成功举办,20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深圳市各高校逾千名学生前来应聘。校区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陪同中共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到现场了解情况。

本届招聘会主要面向应届硕士生、博士生,招聘单位涉及电子科技、空间设计、金融贸易、生物医疗、房地产等各类领域,包括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深圳市工勘岩土集团有限公司、爱普生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等,软件开发及产品设计类岗位的人才需求最为旺盛。

招聘会现场,应聘学子身着正装,积极向心仪企业投递简历,认真回答企业招聘人员的问题,严肃对待面试,用心寻找合适的单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求职同学很看重企业的岗位设置、薪资待遇及未来的发展前途,同时,工作稳定性、工作地点、企业文化也是重要参考依据。各招聘企业摊位人头攒动,现场工作有序进行。

据了解,对于招聘要求及标准,大多企业都希望应聘者在校阶段有相关的项目经历、研究课题与企业工作有所联系,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及专业素养。相较于往年多招聘机械类的学生,富士康科技集团今年新增了对软件及互联网开发的岗位需求,期待在此次招聘中招到相关人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五研究所主要从事军事通信、卫星导航定位、航天航空侦测等领域的工作,与哈工大合作密切,之前曾多次在校本部招聘应届毕业生,当谈及对哈工大学生的印象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今年是第一次来深圳校区招聘,但哈工大学生普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效率高,能够很好地满足企业工作需求,故对此次招聘十分有信心。

从校区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了解到,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严峻,但大部分求职同学对自己的就业前景态度乐观,有些已经拿到了offer的同学,希望到招聘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2016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吕军杰已握有格力电器、华星光电及深圳纳能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offer,他表示,从他的应聘经历来看,哈工大作为工科强校,在不少企业中都有良好的口碑,学校的品牌提升了企业对学生个人能力的认同度,他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我表达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为应聘面试加分。

据悉,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咨询专区和职业规划及简历诊断专区,校区邀请了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坐镇”,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政策及企业动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有效量化简历亮点;招聘会现场还设有后勤处,用于打印简历、医疗服务及文具补充等。此外,校区就业协会平时会举办各类就业指导讲座及企业宣讲会,帮助学子掌握就业技巧,加深企业印象,从容应对就业季。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