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燃烧青春,放飞梦想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7 08:53:34 4334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严心如 赵泽洲 王伊宁 胡雨欣/文   刘文亚/图)10月14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主旨,使新生们快速熟悉彼此,增强新生的团队意识。

IMG_0436_副本.jpg

首先是团队文化建设与展示,以“激情99秒”的方式让组建团队并相互展示,整个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信任的机会,展现了团队的目标与协作、责任与荣耀。紧接着基地为学生组织了信息传递、移花接木、大河之舞、扭转乾坤、巧接彩球、激情节拍等活动,告别了个人主义的同学们通过信息传递摈除了抱怨等消极沟通方式,更好地增强了团队执行力,迈出了走向团结合作的重要一步。

IMG_0837_副本.jpg

带着欢声笑语与肌肉的酸痛,享受了基地精心准备的午餐,虽说简单,但也比平时快乐、有趣。就连中午的休息都是那么有趣,有的畅谈活动、有的畅谈大学、有的畅谈理想、有的畅谈人生,没有羞涩、没有陌生,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和谐与美丽。

短暂的休息后,继续了活动的下半程,看似简单的无轨列车与颠球让同学们明白个人与集体的密切联系,只有做好自己全力以赴、步调一致才能不断提升整个团体的能力。随后教练组织同学们进行了接力球比拼,紧张中带着欢乐,欢乐中提高着团队的凝聚力,一切是那么的嘈杂、那么的紧张,可又是那么的整齐划一。

IMG_9795_副本.jpg

拓展活动的最精彩部分是攀爬毕业墙,4.4米的高墙,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全体成员都要在限定时间内顺利完成翻越。任务开始前,同学们面对教官的规定时间内完成这一标准显得胆怯与犹豫,但是当哨声吹响,每个人都迅速而有序参与其中,一双双保护他人的手高举着,从未松懈;一位位坚强的男生化作人梯承载着一个又一个同伴,将其托向高墙的终点线;墙上一双双坚定而有力的手,即使双臂已有道道红痕也没有松开。这一刻,每个人都为这个团体奉献着自己的一切,不求回报。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马甲无声地记录了拼搏的每一瞬间,一滴滴泪水生动地表达了内心的感动。 

IMG_9826_副本.jpg

这一天,有开怀的大笑,也有感动的泪水;有激动人心的鼓励,也有轻微的叹息;有的同学有最初的沉默寡言,到最后的融入;有的同学由经常性的“我不行”的自我否定,到勇敢的“我能行”的挑战自我。这一天,收获满满,幸福满满。一路欢笑,一路歌,一天的素质拓展让同学之间更加亲密,更加熟悉。未来的路上,我们坚信,我们会继续团结下去,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IMG_1244_副本.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