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大力支持哈工大(深圳)建设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6 17:13:50 9062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7月4日,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一行拜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南山区委相关领导以及南山区委办公室、区卫计局、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区交通运输局、桃源街道党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区信息化与资产管理事务负责人韩喜双以及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德林代表校区对南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近日,周玉校长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会谈时,马兴瑞高度重视校区建设和发展,并表示广东省将大力支持校区在深办学。吴德林表示,校区建立以来,区委区政府在校区办学的方方面面给予了巨大帮助,校区将不遗余力,扎根南山,办好世界一流大学的特色校区,打造深圳气质的办学标杆。同时,吴德林表示,当前是校区的关键发展时期,仍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他期待区委区政府能够一如既往,继续关注和支持校区发展。

甄良感谢南山区对校区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校区发展情况。他表示,校区去年去筹设立后,逐步完成了事业单位落地、党委成立、职能机构设立等一系列重大变革,正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的发展。他介绍说,校区今年以单独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是里程碑式的关键节点,因此更加需要得到南山区委区政府的进一步支持。校区也将通过重点实验室集群、鹏城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以及高质量的人才输出,回馈深圳市、南山区对校区的支持。

王强高度肯定了校区在深办学成果,并称赞校区积淀深厚、特色鲜明。王强表示,校区规模不断扩大,将为南山区汇聚人才、高新技术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他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区建设和发展,不断整改、优化深圳大学城片区整体环境,打造漂亮、整洁、大气的周边环境,为来大学城工作和交流的高层次人才留下良好印象。王强还就校区学生公寓租用、科技园建设、公交线路调整、警力配备、教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做出回应,并表示南山区将全面支持校区发展。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