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与ICRA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奖学生团队座谈
发布时间:2018-06-14 08:41:37 5126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6月13日,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与ICRA人工智能挑战赛获奖学生团队座谈,校区招生就业与学生工作事务负责人张敏参加座谈会,《经济日报》驻深圳记者站站长杨阳腾受邀参加座谈会。

吴德林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奖学生团队表示祝贺,赞赏同学们为学校争得荣誉,并表示校区将对此进行全面的总结和充分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学生培养和创新创业方面的成绩,以提升师生的精神气、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激励校区全体师生朝着既定的办学目标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他表示,听取了同学们关于参赛情况的汇报,深深感动于大家为参加比赛所付出的努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和“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

吴德林表示,校区由哈工大与深圳市政府合作共建,传承哈工大传统、发扬深圳精神,将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与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交汇融合,不仅体现在办学实际中,也凝聚在每个师生员工的工作和学习中。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有大格局、高站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办学标杆而不懈奋斗,为深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你辈的代代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杨阳腾表示,作为我国知名工科高校,哈工大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一直非常钦佩。今天听了同学们关于参加本次比赛的经历和心得的介绍,深入了解了校区学生创新创业成绩,感动于同学们付出的努力,也对哈工大在深办学十六年来取得的成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续会全方位充分报道,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熟悉哈工大(深圳)。他表示,深圳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同学们实现梦想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深圳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让大家“英雄有用武之地”。他希望同学们平时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了解并借力国家发展之大势,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必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区Critical Hit机器人创新团队学生汇报了参加比赛的经验、经历和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校区、老师以及学长的支持下,积极发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共克难关,充分准备了5个月的时间。感谢深圳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和制造业发达的优势,使得机器人底盘的性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大幅提升。在澳比赛期间,同学们克服了水土不服、发烧感冒等身体不适,连续一周每天只休息三四个小时;在赛场上,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迅速而妥善地处理了WiFi信号不稳、官方机器人策略调整等意外状况,最终打出了属于哈工大学生的精彩,屈居哈工大本部的兄弟团队获得亚军。

会上,围绕校区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果,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张雁、学生发展处(部)于伟也参加了会议。

_R2A6844.jpg

会议现场

_R2A6849.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