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建安全校园 塘朗派出所所长吴学明一行来访校区
发布时间:2018-04-20 13:39:43 9000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4月18日,塘朗派出所所长吴学明、教导员骆红鹰一行6人来访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接待了客人并与之座谈,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张敏、刘红军、韩喜双、孙秀冬参加座谈。

吴德林感谢塘朗派出所长期以来对校区应急维稳、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表示,校区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中一项不可忽视的大事,随着校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区将投入更大力量加强维护和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他强调,校区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安全工作职责,校区相关部门要和塘朗派出所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将派出所相关工作与校区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相结合,将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将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相结合,创新性地引入技术保障,全方位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建立安全工作长效机制,采用标准化建设流程,力争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高校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校园周边党群机关单位的联系与交流,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和文化交流等方式促进协作,将相关工作做出特色、实现共赢。

吴学明介绍了塘朗派出所的发展情况,通报了近年来深圳大学城警情。他表示,近几年大学城警情数量呈现下降趋势,得益于大学城各高校对塘朗派出所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他指出,塘朗派出所是深圳市拥有辖区高校最多的派出所,未来将继续加强高校反诈宣传、进一步维护高校校园治安管理、不断加强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监管等。他希望校区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配合塘朗派出所的各项工作,共同携手建设安全校园,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校园环境治理、意识形态工作和消防工作等内容对校区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校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