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心理协会成功举办《与大学生漫谈恋爱与婚姻》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1 14:55:24 4226

哈工大(深圳)宣(喻言/文 刘杰/图)4月10日下午 15:30,受学生发展处(部)邀请由心理协会组织的“与大学生漫谈恋爱与婚姻”心理讲座在哈工大A栋104教室成功举办。讲座特邀原深圳市康宁医院副院长、深圳市计生中心主任陶林教授主讲,校区学生发展处(部)心理咨询师华丹和赵燃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陶教授从现代大学生恋爱和婚姻现状引入,剖析现代青年恋爱和婚姻观出现的问题以及对人生产生的影响,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斯腾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引导同学认识到健康的爱情是亲密、激情和激情三元素缺一不可的有机结合,而现代婚姻相比重视物质积累,更重视精神层面的满足。陶教授用实例告诉我们,爱的路上总会有冲突,我们一定要正视它,相互之间进行交流以解决它。另外一定要提高爱的能力,即提高表达爱的能力、接受爱的能力、拒绝爱的能力、鉴别爱的能力、解决爱冲突的能力、面对失恋的心理承受能力、保持爱情长久的能力,这样才能让幸福感长存,使恋爱保鲜。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陶教授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祝福大家都能够拥有健康、美好的爱情与婚姻,希望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和良好的恋爱道德,提高爱的能力,以便快乐地享受幸福人生。

1.png

陶林教授讲授中

2.png

与陶林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