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找回自我,感受当下——心理曼陀罗花道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08 10:03:33 6120

哈工大(深圳)宣(方家浩/文 詹憬博/图)4月3日下午 14:30,以“花儿与少年”为主题的心理曼陀罗花道活动在哈工大A栋307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发展处(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华丹老师主讲,按照心理团体专业化要求,筛选来自不同专业的8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曼陀罗绘画特点、方法和意义,帮助同学们建立自我疗愈的信心;接着,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冥想放松,引导大家觉察内在的自我。在随后的绘制曼陀罗图案中同学们专心参与、完全沉浸于内心世界。最后,老师在分享环节中对曼陀罗象征意义进行介绍,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绘画时的感受和收获。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主动思考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对内在自我的探索与了解。同学们在团体中纷纷分享自己心理状态逐渐变化的过程,一位同学说道:“起初我并不知道要做什么,但在制作花盘的过程中我觉察到自己压抑已久的内在诉求,同时做完之后我感到平静和放松,也很有成就感,接下来我会与华老师预约做更深入的个体心理咨询”。

  注:曼陀罗技术具有心理评估和心理治疗的功能,可以用于自我认识、情绪缓解等方面的心理评估与心理治疗。通过心灵减压曼陀罗绘制,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焦虑、稳定情绪、增强抗压力,提升专注力。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纾解心理压力,练习与内心自我对话,学会活在当下,激发潜在活力。

1.png

3.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