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学子心系国事 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10:22:08 8262

哈工大(深圳)宣(梁羡飞 常溪/文、图)“平时在实验中就要有努力推进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的目标,才能真正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员蒋焦在谈到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时说。

跟蒋焦一样,在北京召开的“两会”牵动着校区学子的心。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可谓意义非凡。3月7日至14日,校区32个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29个本科生团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了两会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未来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

校区15名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各基层学生党团支部,带领同学们采取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座谈、辅导报告、主题团日、分级培训、知识竞赛、征文演讲和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广大青年学生纷纷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学习实际情况畅谈感想。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7级机械一班本科生团支书许田雨谈到,作为团支部书记,自己将通过主动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的要求上来。同时将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达到班里,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赵海涛认为,作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他将按照“五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建设基层党支部,使基层党支部在校区和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林煜涛认为,他为祖国近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到十分自豪,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会不断完善自我修养,不断向党组织靠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生、电子专业党支部宣传委员段孝派表示,我们应自觉将自身的命运和国家的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备受鼓舞,开展了认真的学习与分享。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员蒋焦讲到,总书记多次提到创新一词,这对于学生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他表示,平时实验中要努力推进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贡献力量。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党员高洋表示,作为当代的硕士研究生应当有强烈的使命担当感和责任感,不辜负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意以及对广东这片热土的殷殷重托。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党员马青春认为,党的每次决策部署都是历史性的变革,在当前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背景下,同学们要感谢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的稳定感和安全感,要坚持核心价值观,要努力建设法治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要为祖国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创新力量。

据悉,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领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要求,校区学生党支部已先后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30场,通过微信、微博和QQ群等新媒体平台面向班级及学生社团推送专题学习文章10余篇。“青年学生领袖训练营”、“学生团干部专题培训班”、“研究生党支部创新立项及本科生团支部创新立项”等近30项宣传教育活动也将在4月陆续开展。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