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校区召开2018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16:44:42 8106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 向碧霞/图)3月12日,校区在F栋国际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吴德林作重要讲话,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部署2018年校区工作。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张敏、刘红军、韩喜双、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出席会议。姚英学主持会议。

吴德林在讲话中指出,校区全体教职工要紧密围绕2018年工作要点,把各项工作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并建立督办制度,加强督办。他从5个方面,对校区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新时代、把握新起点,谋求新作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在新时代做出新作为。二是要牢记根本、立德树人,固本强校培育一流人才。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每位教职工都肩负着一流人才、一流学校建设的重任。三是要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勇担“双一流”建设的使命、按照“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做好每项工作。四是要立足中国、面向世界,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结合校区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学科体系,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人才,注重研究成果的产业化。五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能力,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转变观念、主动服务、勇于担责、加强培训,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畅通反映意见和建议的渠道,服务好学生、教师、科研人员。吴德林提到,全校师生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这样的目标,为校本部增光添彩,要以“中国特色、深圳气质、世界一流”的目标,为深圳的高等教育活出精彩,争做合格的哈工大(深圳)人。

甄良传达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周玉、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哈工大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并部署了校区2018年10项工作要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全面提升党建和组织工作水平,加强宣传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保障;四要理顺运行机制,完善学校管理体系,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五要构建高效的人才工作机制,高标准、严要求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凝聚一流师资队伍;六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要认真做好学科规划,加强一流学科建设,着力培育一流科研成果;八要对标一流、强化合作,显著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九要做好校园基建项目建设工作,高效完成新校区搬迁工作;十要加强人文关怀、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甄良还强调了2018年要开展的10项重点工作,并号召校区全体师生要永葆赶考状态、永葆奋斗精神,在竞相奋斗、团结奋斗、接续奋斗中不断取得“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建设的新成就。

1520930723184046644.jpg

党委书记吴德林讲话

1520930723276063614.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部署2018年工作

1520930723293068401.jpg

校区相关工作负责人姚英学主持会议

_R2A1626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