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025青年创客实验室”首期校企联合培训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05 10:08:30 4761

哈工大(深圳)宣 (文/图 青年创客俱乐部)1月4日下午,在A栋408教室,“2025青年创客实验室”首期校企联合培训工作坊圆满结束。

经国家工信部“芯火”项目承接单位、校友企业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邀请,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黄锦锋、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CEO彭华军、深圳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段海波等感知计算领域的技术专家、成功创业的青年企业家、天使投资领域的投资经理等作为讲师为校区30余名本、硕、博培训班学员做专业培训,通过讲师们多年实战经验和鲜活的案例,为同学们从技术、市场、管理、营销等不同的角度讲解相关领域知识,并就大学生关心的创新创业问题进行解答。

据悉,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探索“双创+智能制造+校企合作”的创新培养模式,校区依托国家级“青年创客空间”,主动与深圳知名校友企业共建“2025青年创客实验室”。2025青年创客实验室是面向在校大学生的全新双创服务及实训平台,平台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产品、新技术,为学生开设无人机、感知计算、3D打印等多个热门领域培训认证课程,在课程中开展技术培训、项目管理、工程能力、营销推广和市场对接等能力辅导和实训,并颁发由企业和学校联合认证的资格认证证书。

本期培训于2017年12月9日启动,2018年1月4日结束,活动历时5周,共举办6期专题培训,培训以集成电路设计、感知计算应用领域为聚焦方向,共开设感知计算科学前沿、信息显示和视觉成像光学、感知计算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睡眠监测及智能睡眠硬件、机器听觉及行业应用、创新项目孵化等6节实训课程。

1.jpg

                     第一课:感知计算科学前沿

          马乾力,深圳市微纳研究院基础创新部总监

2.jpg

                       第二课:创新项目孵化

     段海波,深圳微纳点石创新空间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

3.jpg

                   第三课:睡眠监测及智能睡眠硬件

           黄锦锋,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4.jpg

                   第四课:机器听觉及行业应用

          程刚,深圳微纳感知计算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5.jpg

                第五课:感知计算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

              纪向阳,深圳市点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

6.jpg

                   第六课:信息显示和视觉成像光学

                   彭华军,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CE0 

7.jpg

                        青年学生创客认真听讲

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