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召开海归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5 16:08:20 3444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12月1日,校区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了海归人员代表座谈会。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筹建办成员张素梅出席会议,校区各学院10余名海归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甄良表示,作为哈工大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长期以来校区高度重视具有海外经历的人才引进工作。当前校区全职教师中80%以上具有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海归人员力量逐渐壮大。他表示,希望借座谈之机,与各位海归人员深入讨论拟定校区海外归国人员联谊会章程,促成联谊会顺利成立,促进校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为深圳市人才强市战略和留学人员工作服务。

会上,甄良同与会教师就校区的国际化工作展开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6点期望。一是希望海归人员能够形成合力,主动帮助新加入校区团队的海归人员解决生活、工作上的困难,配合校区制度层面的不断完善,帮助其度过归国后的适应期;二是希望为海归人员搭建教学科研交流平台,促进教师间的跨学科交流,推动交叉学科发展;三是希望海归人员将国外的先进经验引进校区,并推动落实;四是作为统战工作的一部分,希望能够帮助海归人员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更好地促进科研事业为国家发展服务;五是要求海归人员解放思想,紧密关注国家需求,更好地组织团队;六是希望海归人员能够尽快适应国情,将优势汇聚共享、互相结合产生新的增长点。

张素梅介绍了校区国际化工作的进展及特点,她表示,校区师生国际化交流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她希望进一步借助海归教师的力量,加强与国外优秀高校的高层次人才的互动,为全面提升校区人才培养水平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互相分享了海外求学、工作经历,并围绕如何更好地运行海归人员联谊会建言献策。理学院副院长宋清海表示,国际交流不仅要求国内师生走出去,也要注重将国外优秀人才引进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徐睿峰则建议海归人员更加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共同助力校区发展;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李锦辉分享了其访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并对海归人员联谊会的运行提供了可行性建议。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徐晶也参加了会议。

_R2A5817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