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7:13:32 6204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 文/图)11月8日,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校区实际进行了充分讨论。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成员参加会议,筹建办非党员领导人员受邀列席会议。

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精神。他表示,王树权书记传达了大会基本情况、主要议程、主要成果, 总结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为三个“好”、三个“新”。王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篇章结构、各部分之间的有机联系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辅导, 还提纲挈领地对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订情况进行了讲解。王树权最后强调,党的十九大高举的旗帜鲜明坚定、描绘的新时代无限美好、提出的战略举措科学可行,全体哈工大人要自觉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谋划工作、推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彰显哈工大担当、作出哈工大贡献、交出哈工大答卷。

张敏还传达了《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提出的主要目标、三点要求和十二项措施等具体内容。通知要求,哈工大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校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交出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哈工大答卷。

会上,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甄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风格实在、用词朴素,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和新要求。王树权书记为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划出了重点、辅导了方法、提出了要求。校区将按照哈工大党委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国家已经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校区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全体师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哈工大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校区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特色校区不懈奋斗。

筹建办临时党委副书记姚英学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为十三个章节,涉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他将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下实功夫、真功夫,并就具体主题开展调研学习和报告撰写,将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他号召校区筹建办临时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应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不同主题的调研和学习,将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校区全体师生应认真思考和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指导实际工作中发挥应有的巨大价值和作用。

筹建办临时党委委员刘红军表示,他将在认真学、认真想、认真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足功夫,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他号召各党支部兴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校区办学实际充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韩喜双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多次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初心,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报告诸多章节的描述和论断让人感动,令人鼓舞。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学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校区筹建办非党员领导人员周超英、张素梅、孙秀冬分别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并就如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直抒胸臆,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校区办学目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懈奋斗。

_R2A4738.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