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16:35:36 2943

哈工大(深圳)(向碧霞/文、图)9月19日,校区学生工作座谈会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讲话,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会议。

甄良指出,过去一年,校区辅导员对首届本科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开展学习和各项活动而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为校区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他代表校区给予深深感谢。他强调,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重在培育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围绕这一目标,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包括做好高校思政工作、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保证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道德修养、综合能力的不断提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他对校区辅导员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敏感性;不断增强个人素质,争当学生表率;培养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抗压能力;阳光向上,时刻保持正能量;辩证地看待问题,学会在工作中换位思考。

张敏表示,校区将依托哈工大校本部完善的学生工作体系、成熟的工作经验,结合校区发展实际,通过充分调研,加快完善成熟高效的学生工作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同时也将加快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完善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他希望校区辅导员充分汲取国内外一流高校学生工作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加快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培育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建议校区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实现全方位育人,尽快建立学院党建工作队伍、学生工作交流平台以及高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同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学生发展处(部)处长俞晓国,校区辅导员及学生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_R2A3132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