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刘爱民一行来校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8 13:36:40 11403

哈工大(深圳)宣(温婷/文、图)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刘爱民来校区调研,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许俊峰陪同,在B栋404会议室召开会议。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筹建办党委副书记张敏,筹建办成员刘红军、张素梅出席会议。

刘爱民讲话,他表示,自2002年至今,深圳校区走过了15年的办学历程,可谓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市校优势充分结合的办学模式,走出了一条由哈工大人的心血和汗水浇筑、值得借鉴和总结的办学之路。他表示,此次来深圳校区调研,深入了解了深圳校区的办学定位、性质、模式以及人员编制等办学特色,获益匪浅。他希望深圳校区未来坚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甄良讲话,他表示,在工信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2年的筹备工作,校区于今年7月获批正式举办本科教育,形成了本硕博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他表示,在哈工大校本部与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校区未来将充分利用校本部资源,大力发展工科,以工科优势形成办学特色;引进高端人才,加速发展理科,以理科发展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国际合作,重点发展经管生命健康学科,以经管生命健康学科提供新的增长点,朝着建设中国领先、世界前列的理工科大学的目标不断前进。

姚英学汇报校区办学情况,他介绍了校区办学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发展规划等办学情况。他表示,作为哈工大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区将努力成为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汇聚高端人才的桥头堡、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

会上,围绕校区办学模式、人员编制,以及对哈工大、深圳的办学贡献等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调研活动中,刘爱民一行参观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研究中心、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新校区扩建工程以及校区沙盘。

1.jpg

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刘爱民讲话

2.jpg

哈工大校长助理、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讲话

3.jpg

筹建办常务副主任姚英学汇报校区办学情况

4.jpg

会议现场

5.jpg

6.jpg

参观研究中心和实验室

7.jpg

参观新校区扩建工程

_R2A2695.jpg

参观校区沙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