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通讯)以先进典型为镜 做合格党员——记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 率先垂范立榜样
发布时间:2017-07-10 10:30:24 6803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正值建党96周年之际,校区筹建办党委评选出了“十佳”共产党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校区“十佳”共产党员的评选,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校区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优良做法,极大地激励了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进一步发挥了基层优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优秀党员的标杆模范作用,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基础,为加快建设“重规格,强优势,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奉献不言苦

行政第一党支部原书记、资产管理处处长李晓虹,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从哈工大校本部调入校区工作。过去的14年中,他充分发扬了哈工大人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扑在工作上,各项工作想在先、干在前,在制度建设、资产管理、基建管理和后勤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新校区扩建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先后3次荣获 “哈工大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被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评为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他所带领的行政第一党支部曾荣获 “哈工大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于今年获评校区优秀党支部。

“既然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我就得对党负责,对学校负责!”李晓虹坚持在思想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始终如一地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坚持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以人为本、尊师爱生、主动热情、求真务实、诚信高效,竭尽所能为教学、科研提供一流后勤保障”作为后勤服务宗旨,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

李晓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中,只要有需要,不论何时,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寒暑假也从不例外。多年来,他从未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假期。他带领的资产管理处,团结务实,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了包括首届本科生迎新工作在内的30余次校区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各级部门和领导的认可。

李晓虹在担任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期间,不仅做好了本职工作,还积极开展各项党务活动。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上,他与党支部委员共同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内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逐步完善了行政第一党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同时主动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宣传教育作用。在他的带领下,行政第一党支部与时俱进,党支部成员工作热情高涨,发展的党员同志现均已成为校区骨干力量。

追求无止境

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于伟来校区工作已经11年了。多年来,他认真垂范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不断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始终兢兢业业、踏实上进,坚持把校区的发展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先后荣获广东团省委“创先争优 服务大运”优秀团干部、“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哈工大优秀共产党员”等近30项各类荣誉。2015年,获共青团深圳市委的推荐,于伟当选深圳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多年来,于伟负责创办了义工联合会、学生团委办公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创客俱乐部等各类有利于学生成长的社团组织,组织了研究生支教团、科技学术节、社团文化节、寝室文化节、校园主持人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校园厨艺大赛、电子竞技大赛、志愿者爱心周、美食文化节、七一表彰大会、学生领袖训练营等20余个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作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和人力资源管理师,于伟先后跟踪解决了多名严重心理危机同学的心理问题;并积极与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调,为校区14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争取到无息助学借款58万余元。

2015年,于伟牵头筹备组建了“哈工大(深圳)青年创客空间”,组织了全球创客马拉松、学生科技立项、青年创客设计大赛等20余项大型创客活动,成功申报各类创新创业经费近千万,并于2016年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众创空间”称号,被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成为深圳目前唯一一家获此资质认证的高校。

敬业有担当

原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崔爱娇,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是有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了。多年来,她在思想上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任电信学院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讲话精神、哈工大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党中央、学校党委各类重要会议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她组织党支部成员参观深圳观澜版画村,获得领导和同事的广泛好评。

在教学工作中,崔爱娇7年来坚持英文教学,教学评价成绩优异,2014年荣获校区教学竞赛一等奖、哈工大研究生教学竞赛二等奖。她培养的四届毕业生均在毕业前以一作身份发表了至少一篇EI文章,其中1人以一作发表了JCR 1区SCI文章一篇,并受资助参与国际会议。她培养的4名学生的论文答辩成绩在全学科中排名第一、毕业论文被评为学科唯一的优秀硕士论文,均被评为优秀硕士毕业生。

在科研工作中,崔爱娇近年来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项目及多项深圳市基础科研项目资助,项目资金共计300余万元;在研究领域顶级期刊发表文章8篇,5篇为CCF认定的A类期刊文章,在专业国际会议上发表文章20余篇。

在公共服务中,崔爱娇多次负责微电子专业的开题、中期和答辩的组织工作,以及学科其他公共服务工作,包括承担了本科生教学方案的制定、修改和评审以及本科实验室建设的方案规划、外籍教师招聘工作等。崔爱娇连续2年担任学生班主任,曾荣获“”2013年哈工大优秀专兼职工作者”称号。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2012-2013年度哈工大共青团先进集体、校区2013级“优良学风班”。此外,她还积极参加校区工会活动,代表校区参加了游泳赛、篮球赛、羽毛球赛和校运动会,并获得两届游泳冠军。

真诚得人心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学秘书袁虹于199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她自从入党以来,始终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刻苦、扎实工作,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袁虹担任机电学院工会组长期间,机电学院荣获“哈工大工会先进集体”称号,校区两届羽毛球赛团体冠军,校区首届运动会教工团体第一名、精神文明奖,校区优秀党支部。由于工作突出,她也多次荣获“哈工大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

袁虹已经在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学秘书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了12年。在日常工作中,她承担了机电学院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学院人事、科研、财务、工会、硕博研究生招生、硕士研究生学位等各项工作,并担任机电学院分教授会秘书、学位委员会秘书,负责组织了4次机电学院学术夏令营,并协助组织学院各类国际国内会议。

今年,校区评选出的教职工“十佳”共产党员,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充分发扬了“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先进表率作用。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稳步推进过程中,校区特别重视发挥优秀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号召优秀党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稳步推进校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重规格,强优势,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相匹配的特色校区”贡献力量。

_R2A680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