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深圳校区课程在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6 18:04:46 1118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省分赛获奖名单,哈工大深圳校区学生工作部(处)封帅老师领衔,学生工作部(处)李蕾老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先凤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袁梦娇老师、教务部招生处孙煜超老师共同参与的课程《大学生职业定位与发展指导》获铜奖。

该课程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导向,系统讲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路径,结合哈工大深厚底蕴与深圳市创新优势,开设以案例讲解、小组研讨、职业人物访谈、分类卡牌等多种教学手段,讲授自我探索、职业世界探索、目标决策、求职行动等主题的16个学时的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把个人发展和国家需要、社会发展相结合,在时代浪潮中贡献哈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课程团队表示,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辐射带动校区更多老师开展好生涯教育,着力将生涯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审核 张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