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共筑平安校园,深圳校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5 17:24:32 893

【哈工大(深圳)宣】(李珊 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联合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大学城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广大师生在灭火救援、应急疏散、高层逃生等“实战”中提升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演练模拟荔园6栋学生公寓某宿舍发生火灾,在消防控制室接到火灾报警信号后,现场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校区立即启动校园火灾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警戒组和设备组按照预案开展救援疏散,宿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撤离至室外安全区域,各应急救援小组与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密切配合,最终安全灭火。

此次演练还模拟高层建筑居住人员因楼道大火浓烟被困,使用应急逃生器进行高层缓降的场景,指导大家在突发情况下选择合理的逃生方式。

安全保卫部(处)/总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今后将常态化开展相关演练活动,不断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6.jpg

演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