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团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2024-03-05 14:44:26 478

【哈工大(深圳)宣】(陈裕/文 校区研究生会/图)为落实“百千万工程”项目工作部署,2月1日至2月28日,校区研究生会“青年星火”杰出人才专访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在广东省汕头市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聚焦基层干部培养模式,真切感受到基层队伍真抓实干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热辣滚烫”。

专访团成员走访广东省汕头市的人才座谈会和“百千万工程”项目,回顾“百千万工程”故事分享会,参与了解汕头市龙湖区新溪街道举办乡贤人才座谈会,先后参观了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南社村大池文化公园、红色广场、艺宇印刷有限公司“工改工”等6处“百千万工程”,详尽了解街道推进“百千万工程”总体情况,充分凝聚多方力量,重点聚焦基层干部,积极调动基层干部参与乡村的美化建设。参观新溪记忆展厅,在“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等主题展览区呈现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参与青年力量注入“百千万工程”共建签约仪式。

基层是推动乡村振兴的落脚点,方方面面的工作都需要农村干部去落实。本次实践,专访团成员通过组织“百千万工程”故事分享会,担当“文明播种人”,调动基层干部参与建设积极性;通过参与基层活动“村庄清洁日”,参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助力乡村人居环境“内外兼修”;参与“乡贤人才座谈会”、参加“龙华街道红色宣讲团”,参与街道文明建设和志愿服务,为辖区乡村文旅产业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专访团成员陈裕表示,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深切感受基层干部在“百千万工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对学校“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中的“治国栋梁”的成长路径有了更深的感悟,未来将奋勇争先,带动引领更多的哈工大青年、基层干部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携手争做广东“百千万工程”发展大局下的青春排头兵!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