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喜获国家级、省级多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4-01-04 10:55:09 1712

日前,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赛事国赛结果揭晓,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经管学院21级本科生罗湘获英语写作比赛国家级铜奖,指导教师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徐安琪、景怡和黄红宇。这是校区自19年组织参赛以来英语写作比赛首次收获国家级奖项。

在此前举办的广东省赛事中,我校学生参与了英语写作、阅读、演讲三个分赛项,收获1金4银5铜的优异成绩。其中写作比赛,经管学院21级罗湘获金奖,理学院22级罗贻臻获银奖,经管学院22级周松晓、工科试验班23级肖卓君获铜奖;阅读比赛,基础学部23级彭雯婷、基础学部23级郑智文、理学院21级刘炎培获银奖,工科试验班23级卞常灿获铜奖;演讲比赛,经管学院22级周松晓、经管学院21级旷淑宁获铜奖。

本届大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多所高校近百万人次参赛,为大学生展示外语技能和文化理解提供了绝佳平台。校区选送的选手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展现了出色的英语水平和稳定的心理素质。

人文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由孙涛院长,黄红宇副院长,毛成婷、关贝贝、景怡、肖雯琪、徐安琪、陈思宇、相楠老师,院办刘先凤老师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充分发挥在英语教学、社会科学和跨文化传播领域的学科交叉优势,为国赛、省赛选手提供因材施教的专业指导和完善的后勤保障,致力于为校区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国际化人才。8.jpg

图、文|徐安琪、景怡

初审|徐安琪

复审|刘先凤

终审|黄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