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5:23 2757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3月19日,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集中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安排部署。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指出,全体党员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领域党史的思想内涵,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的丰富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以不懈奋斗开创马克思主义教育事业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结合自身去西藏为边疆党员干部授课的经历做主题发言,讲授了两名学生扎根西藏、支援边疆的故事。杨志表示,一批又一批的爱国者舍小家、顾大家,为驻守边疆、建设边疆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边疆的和谐稳定,实现了国家的安定团结。她勉励党员师生知史鉴今、砥砺初心,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得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行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新的作为。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张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享了作为南山区人大代表赴江西上饶方志敏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的感受。张敏表示,学习革命烈士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师生要沉下心来,研读党史著作,全面把握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脉络。要从历史中学习,向先辈们致敬,在学习历史中涵养初心的力量,在读懂历史中用好初心的力量,在创造历史中体现初心的力量。

11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