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为青春点赞!哈工大(深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广东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09 15:49:49 3932

【哈工大(深圳)宣】(李文庆/文)1月6日,广东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名单,哈工大(深圳)载誉而归:哈工大(深圳)荣获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经济管理学院“走进南山桃源,探寻三区融合”理论宣讲暨国情观察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特色乡村”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邓盛杰、吕俊宏2名指导教师以及徐佳乐、常淦钫、张俊强、杨皓天4名学子获评优秀个人。

荣誉的背后,是哈工大(深圳)对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持续深耕。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坚持“立足校园、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工作理念,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项目化、基地化、规范化,为深港澳青年文化交流季、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高交会、深圳马拉松等国际展会和重大赛事项目提供志愿服务近万人次,共建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创新实践基地、云南大理希望小学支教助学基地、南山桃源“三区融合”政务实习基地等实践平台10余个,3名学生参加全国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项目等专项服务。2018年,哈工大(深圳)获得了深圳市“志愿服务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本次荣获优秀团队称号的两支社会实践团队,也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活动品牌。经济管理学院“走进南山桃源,探寻三区融合”理论宣讲暨国情观察团围绕校区、社区、园区“三区融合”这一主题,组织学生深入桃源街道办事处街区建设部、平山社区工作站、优必选、深信服科技等单位开展“零距离”的交流活动,鼓励青年学子为基层社会治理和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助推校区、社区、园区成为更加亲密的“邻里汇”。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特色乡村”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团则通过对广州市美丽乡村、历史文化村探访和调研重温村落历史、记录乡村发展、展示乡风文明,以微视频、微信推文、调研报告等形式宣传推介乡村建设的新成就与新风貌,吸引更多人投身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