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聚焦时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901107团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0:27:57 18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陈映宏/文,陈映宏/图)11月21日,1901107团支部于T5教学楼405教室举行了团支部大会,团支部所有成员均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会议上的学习,同学们理解了新发展阶段的意义,更深入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所在。

首先,由团支书吴囿宣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明确了第十四次五年计划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并对该时期的远景目标进行了阐述。

IMG_2711.jpg

图1 同学们认真听取团支书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

接着,同学们重点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视频,更加详细地了解到会议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对推动创新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

IMG_2709.jpg

  图2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视频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经过会议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