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副总裁陈斌率队造访哈工大(深圳)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7:23 7067

【哈工大(深圳)宣】(科学技术处/文 党委宣传部/图)10月15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斌一行造访哈工大(深圳)。哈工大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等与考察团进行了座谈。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如今已遍布全世界103个国家和地区,并占世界市场70%以上的份额,公司的港口产品连续22年保持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

周玉对陈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办学现状、发展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未来规划等。他说,哈工大(深圳)自2016年招收本科生以来,生源质量逐年提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实力持续提升。哈工大(深圳)希望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携手奋进,抓住深圳加速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历史发展机遇,将学校工科优势与振华重工集团的产业优势紧密结合,为我国的海洋强国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陈斌介绍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在海洋装备、智能物流、智能港口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与哈工大(深圳)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部分项目成效初显。我们希望与哈工大(深圳)在特殊环境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智能建造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及科学技术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学院、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现场

8P6A9404.jpg

双方交换礼物

8P6A941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