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攻坚•决战 | 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4 16:22:41 11269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文、图)6月1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全面提高就业质量这一核心,不断拓宽学生择业领域的宽度和广度,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实现青春梦想。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等出席会议。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围绕就业形势、政策落实、就业情况等做了汇报,各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工作落实情况。与会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强化就业引导,切实加强就业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特色化水平,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和指导,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高。

甄良说,哈工大(深圳)目前处在快速发展期,首届本科毕业生凝聚着学校之期望,要明确“一个都不能少”的就业目标,做好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学生吃苦耐劳,激励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二要持续关怀毕业生,传递正能量。准确把握当前各学院就业进展不均衡的特点,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制订针对性帮扶方案,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择业观。三要边做边总结,边实践边创新。及时总结首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中的经验,以学生为中心,灵活调整就业工作节奏,适时调整本科生课程设置。四要加强对外联系,提供更多机会。各单位要加强与兄弟高校、深圳市企业的联系,充分掌握各类就业信息,并将信息及时推送给学生,在丰富学生实践经验的同时,达到促进就业的目标。

姚英学强调,各单位要不断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和能力,创新思路,深化改革,搭建平台,精准服务,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高。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