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2020年招生工作总动员: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9-29 18:33:05 8632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图)“我们要转变观念,把招生宣传工作转变为招生服务工作。”9月27日,在哈工大(深圳)2019年本科生招生总结暨2020年招生动员会上,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均强调,要提前谋划,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

2019年,哈工大(深圳)在20个省份招收1000名本科生,其中在6个省份录取分数线超出省重点线150分以上,18个省份超出省重点线100分以上。录取考生在所在省份理科位次达到省前0.2%至1%的省份增加到15个,其中有5个省招收的考生高居所在省前0.2%至0.5%,生源质量不断提升。

甄良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区全体招生组成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再加上全体招生组成员的全身心投入,深圳校区生源质量逐年向好,哈工大“一校三区”整体生源质量和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关于2020年招生工作,甄良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招生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同时转变观念,不断提升招生工作的服务水平。二是充分总结往年招生工作的经验与不足,提前做好2020年招生形势预判,制定应对策略。三是坚持“一校三区”统一协调、共建共享、互联互通、互补互助。甄良希望全体招生组成员坚定自信、再接再厉,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契机下,深圳校区明年的招生工作将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我们要将招生宣传工作变为招生服务工作,做好考生、家长以及高中的服务工作,展现哈工大(深圳)的良好风貌。”姚英学在会上强调,招生工作要做细做实,提前研判形势,做好规划,继续办好校园开放日、名师进中学、本科生学子寒假回访母校等特色活动。哈工大(深圳)全体招生组成员要发挥不畏困难、敢闯敢拼的精神,做好2020年招生工作,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招生就业处处长俞晓国从招生成果、录取数据、招生宣传开展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深圳校区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并表示将建立招生宣传长效机制,及早谋划、精心筹备,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

会议还对哈工大(深圳)2019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作为先进集体,广东、河北、湖北、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本科招生过程中的创新宣传方式和成功经验。

学校相关事务负责人张敏、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出席会议。

871A8920_副本.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