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校区第三届学生社团活动月开幕,“社团精品课”首次与同学们见面
发布时间:2024-04-03 20:07:50 1263

【哈工大(深圳)宣】(校区研究生会/文 学生全媒体中心 蔡学佳 王一白 徐家瑞 曾燃燃/图)3月30日晚,哈工大深圳校区灯光闪耀、热闹非凡。在当天举行的“五育并举增活力,第二课堂育人才”第三届学生社团活动月开幕式上,校区师生齐聚一堂,共赴一场充满活力的文化盛宴。

深圳校区党委副书记张国宏、校长助理俞晓国,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校区团委、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校区师生代表和兄弟高校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义工联合会、学生全媒体中心、学生艺术团、就业协会、篮球协会、紫丁香辩论社、自行车协会、国际交流协会、摄影协会、二次元文化社获颁深圳校区2023年度“十佳学生社团”。与此同时,为服务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发挥好“第二课堂”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深圳校区“青春课堂”综合素质提升社团精品课同步发布,课程涵盖摄影、舞蹈、篮球、绘画、设计、骑行等20余门社团课程,将为青年学子提升综合素质提供多元平台。

张国宏表示,2023年,学生社团在校区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在思想引领、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优秀成绩,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希望各学生社团持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聚焦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需求,积极举办沟通表达、艺术鉴赏、身体素质提升等方面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区学生全媒体中心主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闫昊代表“十佳学生社团”发言。他表示,学生社团将瞄准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为同学们健康成长、拓展视野搭建更宽广的舞台。

活动现场,各学生社团拿出“看家本领”、各显青春风采。开源技术协会带来了模拟操作系统等前沿科技的展示和体验,让同学们感受科技的魅力。学生艺术团通过歌舞歌曲表演等形式,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艺术风采。排球协会“垫球初体验”、篮球协会“投篮挑战”、赛艇队“划船机挑战”等活动将趣味运动和互动游戏相结合,让同学们在运动中享受快乐、增强体质……

随着社团活动月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将持续为同学们注入丰富的“精神养料”。接下来,校区将聚焦青年学子综合能力提升,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努力培养更多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突出、具有创新精神的杰出人才。(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李晓慧)

1.jpg

校区领导为2023年度“十佳学生社团”颁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