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晒成绩、找不足、促提升,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0:20 75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马天禹、于华兴/文、图)3月19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在L1417开展2023年党支部工作考核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副书记王宇宁、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卢毓主持。

会上,14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师生等工作展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光熙精神”、“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同时,各支部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和2024年度支部工作规划。

教工党支部书记苏敬勇从如何开展校企共建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如何深入群众凝聚群众上介绍支部开展的工作;计算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冠荣从建设“三型示范”“四创典型”的支部特色为目标,详细介绍了支部红色研习坊、光影党课间、红色薪火行、建设“美丽校园建议墙”等特色活动;计算机应用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嘉汉介绍了支部共筑理论高地的“以学增智”方案,组织党员学习交流先进的政治、社会、经济理论;生物计算研究中心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大胜介绍支部党员踊跃参加“西丽湖论坛”志愿活动,集中学习“八百壮士”精神的情况,努力建设一支教师领衔、硕博联动的师生联合党支部。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朱海峰提出未来将着重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活动形式、加强沟通交流三个方面发力,积极与团支部、研究生会合办党日活动,提升党员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邓广博展示了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导师在支部的引领作用下,积极开展跨校跨学科、党团共建、服务社区等一系列党建活动,深度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将志愿服务范围辐射至校园内外,以“人工智能科普”系列活动为核心,与所在社区建立长期联系,充分发挥支部专业优势;智能系统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啸天介绍以“广东省省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建设为目标,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为特色与龙华区残联开展“轮椅上的半天”无障碍体验、组织党员参与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赛事服务;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宋星慧总结了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好做好、好经验。

随后,党委委员针对各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党委委员汤步洲建议支部“三会一课”实行双负责人制度,通过“支委+党员”,提高党员的集体意识。党委副书记王宇宁表示,各师生联合党支部要积极探索并焕发教师党员在带动支部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同时加强党建带团建,焕发基层党团支部的活力。党委书记叶允明肯定了各支部2023年的工作成效并强调,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做好“一支部一特色”,进一步切实有效地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思考如何将支部工作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等方面有机融合。(王宇宁/审核)

1711350653578004423.png

1711350662068023460.png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

图片 5.png

学院党委书记叶允明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