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实践展风采,以行求知显担当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寒假实践团 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4-03-13 11:47:19 1005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宣】祥龙昂首,万象更新。寒假期间,经济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怀揣着担起社会责任的理想和对实践学习的热情,纷纷积极投身于寒假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一线,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智慧的眼睛观察社会变迁。他们在乡村振兴的田野间和特区崛起的浪潮中,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寻访厦门“富美大宅”,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闽地星河”寻访团

1710301763367079638.png  1710301763356066963.png

乡村发展,是历史命题,也是时代课题。学院“闽地星河”寻访团走入厦门,深入农村基层,记录农村生活,于细微处洞察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对话社区书记,体悟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激发治理活力的无穷魅力;参观文创展览,走进育苗基地,领略闽南特色地域文化,感悟三产融合带来的蓬勃生机;寻访乡里农户,漫步田间地头,分享生活越过越红火的喜悦,感受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现代化新农村。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闽地星河”团队成员正应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展现乡村振兴风貌,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弘扬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力求知行合一的良好精神,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一定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华章!

创新创业展青年志,筑梦赋能绘未来图

“经亦求精”实践团队

1710301915216015698.png  1710301915233092242.png

学院“经亦求精”实践团队积极行动,深入深圳科创学院和深水海纳集团进行调研实践。他们以“探访高新企业,投身双区建设”为主旨,通过亲身体验和深入交流,不仅增进了对高新技术企业运作模式的了解,更坚定了为双区建设奋斗与奉献的决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肩负着贡献祖国、党和社会的重任,这份责任重大而光荣。“经亦求精”实践团队的成员将时刻怀揣赤子之心、落实特区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全身心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探访公园问游人,经济繁荣春常在

“曦启经文”实践团队

1710301987156022642.png  1710301987168076088.png

 学院“曦启经文”实践团队深入深圳市多个公园,通过采访游客和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搜集真实有效的信息,探究公园文化与经济之间的内在联系。这次实践不仅是对社会现象的一次细致观察和深入调研,更是对城市公园文化与经济发展紧密交织内在逻辑的一次深刻思考。它如同一面镜子,映射出我们这一代青年对中国梦的不懈追求和坚定信念。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愿“曦启经文”实践团队更加注重实践与思考的紧密结合,以敏锐的洞察力和无尽的创造力,不断探索城市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城市,用智慧和汗水为城市的繁荣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相信他们的行动将会激励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城市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共同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壮丽篇章!

特区崛起展雄姿,梦想领航园区路

“经世致用”实践团队

1710302051852064881.png 1710302051882055486.png

学院“经世致用”实践团队走进南山云谷产业园区,亲身体会企业开放包容、注重创新的氛围,深入领悟到园区对企业创新的大力支持,接触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追逐梦想的创业者。接着实践团队走进新视艺创客公园,领略“文化跨界”的独特魅力,对新时代创新精神有了更为深刻与丰富的理解。最后实践团队走入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圳党史馆,穿越时空进入那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走入那段浩荡宏伟的开放历程,从深圳“旧貌换新颜”中亲自领略 “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特区精神;步入那段激扬壮丽的历史,深入感悟党的伟大决策下深圳如何激流勇进、实现惊涛拍岸的发展奇迹!在未来的日子里,实践团的成员们也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特区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为推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青年力量与青春智慧!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招贤聚才铸辉煌 递火传心耀华光

福建寒招实践小分队

    

1710302103248048302.png  1710302103293066968.png

学院福建寒招实践小分队分别走进厦门双十学校、厦门一海、厦门科技高中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寒招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中,团队成员不仅分享了哈工大学子的丰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更传递哈工大的精神力量,激发了更多学生对科学梦想的追求和报考哈工大的热情。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校园回访,更是一次富有成效的青年精神传承。相信在他们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优秀的学子选择哈工大,发扬哈工大精神,选择更能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去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去书写青春无悔的锦绣篇章!

结语

经管学子们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他们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奉献自我、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