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实践|招贤聚才铸辉煌 递火传心耀华光
——福建寒招实践小分队回访高中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13 11:41:41 930

【哈工大(深圳) 经济管理学院宣】(文字:林宇煊、刘湘廷 / 图片:林宇煊、郑圣楷、陈应斌随着寒假的到来,经济管理学院“福建寒招小分队”踏上了回访母校的征程。他们分别走进了厦门双十学校、厦门一海、厦门科技高中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寒招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的核心,不仅是分享哈工大学子的学习和生活经历,更是传递哈工大的精神力量,激发更多学生对科学梦想的追求和报考哈工大的热情。

1710301509619060024.png

哈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八字不仅代表着学校对每位学生的期望,更是哈工大精神的集中体现。在宣讲会上,小分队成员们深入解读,热情分享了在哈工大严谨学术氛围和严格要求下,如何不断自我锤炼、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他们热忱鼓励中学的同学们,选择哈工大,就是选择了一个能够持续自我提升、实现梦想的平台。

1710301509619023413.png

除了个人经历的分享,小分队成员还详尽介绍了哈工大的历史沉淀、文化特色、专业设置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小队成员们通过引入生动的案例和带入真实的感受,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工大严谨的学术氛围和充满活力的校园生活。他们申请表示,在哈工大,每位学生都能够在严格的要求下,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实现自我价值。

1710301509633084898.png


 此外,小分队成员们还特别强调了哈工大的精神力量。他们表示,在哈工大,学生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在这里培养了坚韧不拔的意志、敢于创新的勇气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这些精神力量将成为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最宝贵的财富。 

此次寒招宣讲活动得到了各中学校方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校方表示,此类活动不仅加深了中学生对哈工大的了解,更为他们提供了与优秀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于激发中学生的学术热情和报考意愿具有积极的意义。  

随着宣讲活动的圆满落幕,“福建寒招小分队”也圆满完成了他们的使命。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校园回访,更是一次富有成效的青年精神传承。团队成员们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为中学的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哈工大,传递了哈工大的精神力量。相信在他们的引领下,会有更多优秀的学子选择哈工大,发扬哈工大精神,选择更能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去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去书写青春无悔的锦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