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机电学院“星火传承”实践团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06 09:30:17 883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宣】(孙炎 文/图)2024年1月20日至1月2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星火传承”团成员通过线下走访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继承传播红色精神,唤起学生对革命历史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责任感。

实践团成员走访辽宁省大连市庄河市八路军挺进东北登陆地红色主题公园,先后参观了百年党史教育区、八路军挺进东北登陆地纪念塑像、庄河红色历史教育区,重温党的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体味党的红色文化,如身临其境般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志士们的伟大精神,意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提升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