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回访高中母校,赓续工大精神”——机电学院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06 09:20:12 813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宣】(陈嘉圳/文 苏涵/图)2024年2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回访高中母校,赓续工大精神”理论普及宣讲团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寒假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赓续哈工大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2024年1月,实践团制作推文发布于母校校友公众号“金中校友网”,通过线上的形式宣传百年工大,同时为宣讲活动营造出良好的氛围,目前该推文阅读量已达700+,反映良好。实践团成员于2月17日前往母校汕头市金山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向学弟学妹们讲述百年工大的历史沿革、优秀校友事迹、哈工大学校特色和优势等,旨在激励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他们的爱国之情、对学业的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宣讲现场设有精美礼品摊位,成员们在摊位上与学弟学妹交流高中学习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有所收获,更好地面对学业和生活中的挑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哈工大的历史渊源,增进了对哈工深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实践团成员们表示,未来要继续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哈工大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