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寒假社会实践】机电学院“皖美哈工大”宣讲团开展哈工大精神宣讲暨招生宣传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05 16:05:43 602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宣】(万徐亮 文/图)2024年1月25日至2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皖美哈工大”宣讲团开展了哈工大精神宣讲暨招生宣传活动。宣讲团同时联合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同学进行联合宣讲,以期扩大宣讲活动规模,达到更好的效果。

宣讲团先后前往了巢湖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一中学、合肥市第八中学,文峰中学等五所安徽省重点高中。成员们走进班级,通过PPT展示、互动问答和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哈工大校训精神、八百壮士精神等进行宣传,增进中学生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了解和认可,同时激励同学们踊跃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并就高考备考、招生政策、哈工大精神等话题和学弟学妹们进行亲切交流,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是宣讲组成员锻炼自己的机会,也使得宣讲团成员对于哈工大的认同感更强、对于哈工大精神的理解更深刻。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未来将在习近平贺信精神、“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八百壮士精神的引领下,矢志奋斗、不断创新,在学习和生活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