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拼搏不落幕!这里是哈工大(深圳)第七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2-10 23:45:52 3493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王舒邈 李晓慧 吴锐婵 丁波皓 学生全媒体中心 闫昊 蔡学佳 焦柄彰 张哲铭 刘世平 孙炫 杨佳润 张廓岩 毕雨萱 罗旖璐 王一白 丁百川 孙奔腾 程伟恒 杨润芃 韦正清 陈明坤 胡天齐 周恩泽 罗俊林 郭金炜 姬凯/图)鹏城秋日,青春飞扬。12月10日,哈工大(深圳)第七届田径运动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团结协作、共创佳绩”为主题,师生们在运动场上英姿飒爽、奋勇拼搏,共同享受体育竞技之趣。“动起来”的哈工大(深圳)师生,你们的样子真好看!

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黄玉东宣布运动会开幕。校区领导张国宏、王宏、戴纪锋、张钦宇、李兵、梁大鹏、俞晓国,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领导赵航、张爱书、张宇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开闭幕式。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哈工大(深圳)始终将提升师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摆在重要位置。今天师生们在体育场上的拼搏与协作正是哈工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大家赛出风采与友谊,并将把运动会中展现出的精气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当中,在攀登高峰、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开幕式上,激昂的国歌响起,迎风猎猎的五星红旗见证着哈工大(深圳)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裁判员方阵、演出方阵、师生方阵依次入场。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青春的身影……哈工大人的活力自信与“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各方阵的“show time”主打“家国情怀”“专业特色”与“青春活力”。军体拳表演尽显青年学子红心向党、强军报国的拳拳之心,校区十佳歌手带来合唱《乘着音乐的翅膀》,青春旋律伴与南工御风航模队的飞行特技表演遥相呼应、引人打卡。体育舞蹈节目表演既有力量美又有灵动美,可谓又美又飒。各学院方阵同样使出“十八般武艺”,五星红旗、无人机、火箭模型、电路图、武术、国风舞蹈、街舞……当这些元素交织在一起,现场观众不禁发出“赞叹三连”:这场运动会“太哈工大啦”“太有活力啦”“太难忘啦……”

跑步、接力、铅球、跳高、跳远、趣味项目……选手们速度的爆发、力量的比拼、沸腾的热血,观众席上此起彼伏的喝彩助威,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奔波,裁判们公正准确的裁决……今天的体育场见证了无数鲜花环绕的荣耀与掌声雷动的瞬间,正是这些点点滴滴,交织成为哈工大(深圳)师生心中难忘的回忆。

一边激战正酣,那边却是“萌”味十足。在亲子项目专场,爬行比赛、行走比赛和亲子嘉年华活动让许多教职工“全家总动员”,“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有6个月大。在“爸”气十足和“妈”到成功的鼓励下,小朋友们勇敢地挑战自我。“小小哈工大人”的心中,埋下了一粒拼搏与协作的种子。

经过激烈比拼,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基础学部学生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获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联队,基础学部,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获“精神文明奖”。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建筑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队获“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上,学生艺术团和“哈哈”舞团带来舞蹈表演。运动会伴随着赤朱丹彤的落日告一段落,但哈工大(深圳)师生挥洒汗水、全力向前的激情却弥散开来。

青春向党铸规格严格

激情运动展功夫到家

拼搏不停歇

最是哈工大(深圳)人!

1.jpg

黄玉东宣布运动会开幕

2.jpg

国旗护卫队

开幕式表演

8.jp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方阵

9.jp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方阵

10.jpg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方阵

11.jpg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方阵

12.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方阵

13.jpg

建筑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联队方阵

14.jpg

经济管理学院方阵

15.jpg

理学院方阵

16.jpg

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队方阵

17.jpg

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哈工大深圳国际设计学院联队

18.jpg

基础学部方阵

19.jpg

行政部门及直属单位方阵

20.jpg

后勤保障代表队方阵

精彩瞬间

亲子项目“嗨”翻天

获奖单位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