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开源技术协会成功举办“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Linux 102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15:13:56 205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梁韬、段子豪 文/图)近日,开源技术协会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Linux 102讲座活动。该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对Linux操作系统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为他们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学习和实践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由开源技术协会主办,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讲座内容包括函数式编程、Git的使用、设计原理、Linux的应用以及程序运行的基本模型等方面的知识。通过这些内容的传授,学生们能够了解项目开发的基本步骤,为大一立项活动提供有力的支持。活动吸引了约200人次的同学参与,并受到了热烈欢迎。

开源技术协会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指导下成立,致力于弘扬光熙精神,普及计算机相关知识,并促进同学们在计算机领域的交流。协会的目标是培养人才,推广开源或国家自主可控的各类软件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平台。

活动主讲人兼开源技术协会主席梁韬同学表示,他对同学们对计算机技术的热爱和追求感到欣慰,并感谢校区和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开源技术协会将继续团结协助,以开源共建的精神,举办更多有益于同学们的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学生们加深了对Linux操作系统的认识,掌握了实际应用的技能,并且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学习和实践充满了热情。开源技术协会将继续努力,为学生们提供更多学术交流和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在计算机领域具有优秀技能和创新精神的杰出人才。(审核 王宇宁)

1701933269099038762.png

梁韬主讲内容

1701933258479091758.pn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