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计算学部第六期“小板凳”系列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8 17:18:09 180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段子豪、许耀元/文、图)作为学院“归校寻根”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为深挖哈工大红色基因和深厚底蕴,追寻国之重器打造的背后故事,探寻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的培养规律,将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实处,深学真学,入脑入心,打造计算学部“板凳党课”系列活动新范式,计算学部于5月31日上午10点在科学园的草坪上成功举办了第六期“小板凳”党课。本次党课邀请到了原哈工大党委书记李生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哈工大校史和计算机学科发展史为主题的党课,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本次“小板凳”党课。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哈工大悠久的历史。李老师介绍了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八百壮士”风采,让同学们了解到哈工大人的殷勤努力与不懈追求;李老师介绍了我校在航空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让同学们了解到哈工大博大精深的学术底蕴和与时俱进的科研精神。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近计算机人许党报国的“红色故事”,自陈光熙先生以来,一代代哈工大计算机人怀着对祖国深沉的热爱,扎根东北,艰苦创业,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以为党和国家奉献终身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赓续哈工大精神和光熙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先进模范,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为哈工大的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好贡献。(审核 王宇宁)

图片 1.png

图一 同学认真听“小板凳”微党课

图片 2.png

图二 同学认真听“小板凳”微党课

图片 3.png

图三 李生老书记讲解党课

图片 4.png

图四 计算学部一校三区学子与李生老书记合影留念

1686215973611007726.png

图五 深圳校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与李生老书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