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关爱孤独症儿童!哈工大(深圳)学子斩获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23-05-26 11:00:14 2900

近日,全球知名设计大赛iF设计奖2023年度评选结果揭晓,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刘馨岳参赛作品 “SCHOOL SIMULATOR”从全球上万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专业概念项目——服务设计概念类别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侯舒艨任指导老师。

30153793_9b50c680-defb-420e-9995-2f8aeb7d7276.png

“SCHOOL SIMULATOR”是一款为学龄前孤独症儿童提供校园生活能力训练的App,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融合教育中孤独症儿童的特殊需求。借助这款App,家长能够带领儿童练习生活自理、指令服从、人际交往等校园生活技能,并与其他儿童家长、特教教师和治疗师进行实时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

据了解,iF设计奖起源于1954年,如今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类奖项之一。2023年度iF设计奖吸引了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000件作品参与角逐。本次获奖是哈工大(深圳)学子在国际设计类比赛中取得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