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4:23 1419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宣】(吴晓玲/文、图)按照校区党委的相关要求,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于2023年3月17日在L2017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会,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吴晓玲主持活动。

吴晓玲传达了校区党建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和指示,同时说到今年学院将启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申报,配套经费,支持党支部进行特色活动申报。随后,学院18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上台,针对支部基本情况、发展党员、支部建设、联系群众、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总结,同时各支部总结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改进举措。

教工党支部书记胡钢围绕“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学习落实情况,以党建为平台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一校三区党建共建、党团共建、师生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提到支部将深入师生调研,持续开展“土木工程前沿讲堂”特色活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路璐结合学科特色,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支部合办“零碳校园师生共建”碳减排设计大赛,主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从学生需求端出发,师生联动开展党建活动。本科生党支部黄健康围绕“一项制度、两个品牌、三项引领、四大主题、五大交流”分享支部基础建设和品牌建设的妙招。

述职过程中,各支部也深度思考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例如高年级学生活动出席率低、活动形式单一支部活力不足、支委班子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对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开展的工作,同时指出,在支部建设中,党员无论年级高低,都应不打折扣地完成规定动作,对于推动困难的部分,要及时上报,及时进行党建思政联动,各支部间应加强交流沟通,互相借鉴好的工作方法。最后,她提到党支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师生需求,吸纳群众共同参与,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工作。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