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材料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8:17 147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宣 郑曦/文 黎意杰/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023年3月2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D栋304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执行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李明雨、党委副书记李文婷、专职组织员郑曦和学院1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材料学院1个教工党支部和9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由学院组成的考核组根据考核评价指标进行现场评分并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考核组肯定了学院基层党支部一年以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改进要求。

会议指出,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是各支部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和不足,例如学生党支部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还需要加强,学生党员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竞赛积极性不高。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立足实际,切实帮助学院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展对学科建设有帮助的特色活动,围绕中心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推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徐成彦)

1679368154561060746.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