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春招双选会不间断:这场双选会有“料”又有“趣”!
发布时间:2023-03-17 18:00:46 2359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 文/图)3月16日,东北五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深圳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82家名企组团前来招贤纳才。这是一个月内,校内举办的第二场春季双选会。双选会现场除了能与名企面对面交流,还有简历诊断、职业咨询服务、生涯体验等活动,这场双选会有“料”又有“趣”!

有“料”:企业跨专业“抢人”,就业服务很到位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宝武集团等央企下属公司,深圳环境水务、深圳能源、国信证券、深智城等国资委下属企业,南山区教育局下属学校及福田区教育局下属学校等事业单位,中兴、迈瑞、比亚迪、招银网络、易方达等知名企业组团前来上演“抢人大战”。

各个摊位前“人头攒动”。毕业生们与重点用人单位一对一交流,不仅了解岗位适配度,还深入交流行业变化和发展。2023届毕业生曾同学早早来到了双选会现场,她已经向多个心仪单位投递了简历,“今天双选会来的企业都很优质,不仅有专业对口的企业,也有很多愿意接受我想跨专业就业需求的企业,选择很多、很丰富。”曾同学说,用人单位都很热情,会根据她的情况推荐合适岗位,也会给她分析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让她对行业前景有了更多的认识。

多个企业单位短时间内收到了多份应聘简历。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HR曾明鞠一边整理简历一边介绍到,欢迎各个专业的哈工大毕业生加入该企业总部直招的领峰计划,去年招聘了3名哈工大毕业生,均得到了用人部门的高度好评,此次双选会希望能吸引更多优秀哈工大学子加入他们。

校区副校长张钦宇、校长助理俞晓国也来到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成为哈工大毕业生的“首席推荐官”。张钦宇表示,校区培养了一批批动手能力强、能学以致用的理工科人才,希望他们踏入社会后,能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贡献哈工大力量。

有“趣”:首届生涯体验活动,科学就业有保障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科学规划职业生涯,校区在师生活动中心门前举办了首届生涯体验活动。这是一场大型户外闯关式活动,分设自我探索、外部探索、生涯行动力、生涯决策力四个区域,共13个活动关卡。同学们可以在亲身体验和游玩实践中建立生涯发展的系统认识,了解、开展及修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此次活动不仅面向毕业生,还向全体学子开放。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3届毕业生刘航提到,参加完此次生涯体验活动,他更加明确自己签约航天国防企业是正确的,是符合他的性格特征和个人追求的。“通过趣味活动的方式,我们可以在玩中学,学中玩,激发职业生涯启蒙意识,使生涯知识变得更加有趣,收获成就感、愉悦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刘航说。

据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双选会结束后,深圳校区将进一步拓展市场岗位、引导航天国防重点领域就业和基层就业、落实政策性岗位、提升毕业生职业能力、提供职业规划课程等方式持续为同学们高质量就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审核 张惠屏)

张钦宇(右二)、俞晓国(右一)与用人单位交流

双选会现场

首届生涯体验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