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区团干赴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讲授专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2:03 1971

【哈工大(深圳)宣】(校区团委 文/图)3月13日,哈工大深圳校区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华苗来到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以《少年自有少年狂,青年何曾惧骇浪——青年马克思与青年毛泽东》为题,向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入团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团课。精彩的团课成为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华苗从“伟人长成记”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马克思和毛泽东在青年时就立志为人类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并一生践行共产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人生历程。她勉励同学们以青春之我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同时要不断端正入团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长为合格的共青团员。

此次活动拉开了深圳校区 2023年“团干讲党团课”思想引领专项行动的序幕。下一步,校区团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灯塔学习会”“青年讲师团”进校园计划,持续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挥共青团在引领青少年思想成长方面的重要作用。(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youdu图片20230316165946.jpg

团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