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这场“行走中的党课”,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3-03-15 17:57:43 2079

【哈工大(深圳)宣】(白玉林/文 屠翊文/图)日前,哈工大深圳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中的红色党课”活动,党员们集体参观南山博物馆,走访南山党建公园,在行走中踏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

在参观南山博物馆巡展“浮槎万里——中国古代陶瓷海上贸易展”的过程中,大家和文物畅谈、和历史对话。党员们深入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感受灿烂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风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构想的重要意义,切身感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在参观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南山改革开放史的展厅时,大家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感受南山区与时代浪潮共融发展,不断开拓进取的难忘记忆。大家表示,将积极传承特区精神,用奋斗书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在南山党建公园,党员们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依次参观了红船精神广场、井冈山精神广场、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和新时代精神广场,浸润式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踔厉奋发、追求卓越积蓄精神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1.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