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悠悠茶香,品味人生”—宋代点茶体验活动
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09:29:32 1732

(文/纪纬、图/钟瑞)3月8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以“悠悠茶香,品味人生”—宋代点茶体验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田蕊同志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汇报,总结了支部去年在政治学习、党课分享及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踊跃报名志愿服务工作,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奋勇当先的先进性。支部开展的系列创新特色活动,很好地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调动起支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最后,田蕊同志对去年工作中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与奋斗方向。之后,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同志们的精神生活,提升文化自信,支部举行了以“悠悠茶香,品味人生”为主题的宋代点茶体验活动。点茶,是宋代风雅生活的一个侧影,一盏点茶,凝聚了宋之一代的风雅。大家从入盏开始,依次注汤,击拂,感受穿越千年的风雅。在袅袅茶香中,大家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探讨着点茶的乐趣。这一场视觉与味觉的沉浸式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宋之风雅,更感受到了支部的温暖祝福。

image.png

支部工作汇报线上会议现场

image.png

点茶活动现场

image.png

击拂特写


编辑:田蕊、谷静思      审核:谢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