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植”此青绿!哈工大深圳校区学子广泛开展公益环保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13:44:17 1634

【哈工大(深圳)宣】(李乐言/文 义工联/图)春满大地开胜景,踔厉奋发正当时。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哈工大深圳校区学子在校内外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共建绿美广东”公益环保活动,以植树、公益清洁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生态文明。

当天上午,深圳校区12支义工服务队来到西丽生态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学们身着红马甲,松土、种树、填土、浇水……大家共同种下了10棵桂花树。同学们表示,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领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今后将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建设行动,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校园内的公益环保活动同样如火如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义工队前往大学城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开展“扶共享单车,捡校园垃圾”志愿环保活动,在收获劳动快乐的同时为打造校园周边的美好环境献力。建筑学院义工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美化活动,大家携手物业工作人员在校园内捡拾未被扔进垃圾桶的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辛勤的劳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义工队的陈淑君同学参加了研究院举办的“打扫卫生,环保共建”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她与6位小伙伴共同打扫了信息楼8楼公共区域。“通过公益环保活动,我们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卫生意识,校园美好需要你我共同守护。” 陈淑君说。

本次公益环保活动是深圳校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校区将组织更多“爱绿植绿护绿”劳动教育志愿行动,鼓励同学们践行志愿精神,为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哈工大人的青春力量。(编辑 谢梁晖 审核 张惠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