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签约!深智城集团与哈工大(深圳)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10 18:25:59 4383

【哈工大(深圳)宣】(吴锐婵/文、图)3月10日,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智城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提高深圳城市治理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深智城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宏元、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深智城集团董事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晓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等见证签约。

深智城集团是深圳市国资委全资直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依托云网底座、空间底座、数据底座建设,统筹开展政务、防疫、住建、交通、应急、医疗、教育、人社、金融、企服、征信、工会等重点领域的智慧化业务,致力为深圳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提供高标准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科技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深智城的持续发展亟需国内外顶尖高校赋能。”张晓春在致辞中表示,深智城集团作为深圳市国资国企科技型企业的重要代表,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追求技术领先,哈工大(深圳)是集团本地化合作重点高校,希望此次合作能促进双方在双跨人才培养、科技攻坚、科研申报等方面实现突破,切实为校企发展注入新动能。

吴德林对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表示祝贺。他说,深智城集团的成立恰逢其时,对于推进数字中国建设、智慧深圳发展具有深远意义。长期以来,哈工大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国家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本次合作正是骨干校企携手发展的生动体现。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在科学研究、跨学科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合作以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为深圳深圳建设世界一流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更大助力。

深智城集团总规划师郭晨、技术质量部部长张昕,哈工大(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处、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审核 张惠屏)

图片1.jpg

深智城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宏元、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张钦宇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图片2.jpg

座谈会现场

图片3.jpg

双方合影留念